性能之外,旗舰手机还有这些“必修课”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不可否认的是,智能手机市场上最有话题的产品,依然是最能体现厂商创意和精神的旗舰手机。

  在几年前,当我们谈到旗舰手机时,必定会讨论产品搭载了怎样的手机芯片,又在该产品上表现出了怎样的性能水准。当时的智能手机体验与芯片为中心的硬件性能紧密关联,因此有高性能芯片的手机将会有同时期更强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用户为何对芯片表现出狂热情绪了。

  时间来到现在,会发现聊起手机时的话题不只有芯片性能维度。用户开始关心起拍照、音频、网络等体验下的不同表现,纯粹性能探究的时候占比相较以往少了许多,即使有也会先分析非常见场景下的重负载极限表现,然后结合游戏等实际场景具体分析。唯性能论时代已过去。

  深入手机内部,评价体系发生巨大变化的原因已然明了——顶级手机芯片早已从纯粹的计算单元(AP)变成了高集成度的复杂系统(SoC),也从光靠CPU就能左右手机表现,演变到了图形、AI、安全、连接等多个组件为体验出力,只有共同进化才能推动整个手机的体验进步。

  由于现在被称作旗舰移动平台的手机芯片有了越来越丰富的组件,厂商能够为用户提供过去未曾设想的手机体验。接下来,就以几款近期发布的新机作为案例,一起来看看2022年的安卓旗舰又有了哪些新突破,智能手机体验收获了多少改变。

  手机随手拍的关键在哪里?

  要说近期最受瞩目的安卓旗舰手机,小米12S Ultra榜上有名,积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的小米带来一款无愧旗舰之名的产品。在小米12S
Ultra得以站稳旗舰定位的诸多因素中,影像又是最为关键的那个,透过徕卡合作将“随手拍出好照片”的体验进化做了次集中释放。

性能之外,旗舰手机还有这些“必修课”
版权声明:地瓜游戏 发表于 2022-08-05 1:13:34。
转载请注明:性能之外,旗舰手机还有这些“必修课”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