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未经允许擅自采用其设计方案”?口嗨不要代价,但会狠狠伤害创作者和玩家,“抄袭”这两个字一旦出现,往往会引起一众热议。就在最近,网易《哈利波特:魔法觉醒》遭到知乎一位网友的恶意指控的话题度再度飙升。原来该用户在游戏上线时曾指控哈利波特手游采用自己的设计方案,但经过众位老玩家和业内人士的理性分析讨论,已经可以确认为“碰瓷”无疑,目前造谣者发表了公开致歉声明。

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上图为造谣者公开致歉内容)

  互联网非法外之地

  哈利波特手游在去年上线时,被网友评价为“出道即巅峰”,然而它凭借着一直以来高质量的运营、居高不下的热度和玩家的支持回应了这个评价。如今,手游遭“抄袭”非议,从造谣者公开的致歉说明中,可以看出该用户正是针对哈利波特手游热度,想借此机会造话题蹭热度。但网络世界的口嗨也要有分寸感,口嗨一旦过度,引起舆论发酵及社会影响,法律绝不会坐视不管。因为一时的冲动和虚妄的流量,要承担这么多的后果,造谣生事又是何必?

  造谣内容无一站得住脚

  回顾其造谣内容,以个人简历中附带的游戏设计方案截图为“证据”,对比《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游戏界面及运营机制,再配合阴阳怪气的“没有收到面试邀约”、“如果纯属巧合,我只能说牛逼!”,字里行间强烈的控诉会把一些没有业内经验的网友带偏节奏,误认为该帖子“有理有据”。

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上图为造谣者在知乎的指控截图)

  然而仔细推敲,该造谣者的控诉基本可以总结为以下四则:巧合一,卡牌玩法:降低游戏门槛,以魔法书作为游戏设计核心;巧合二:地图设计及拓展相似;巧合三:战斗界面的基本布局和玩法相似;巧合四:炼金玩法即魔药课。该用户指责网易抄袭的四大论据,可以说是无一站得住脚。

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上图为造谣者方案中的截图)

  针对巧合一,该用户以“我基本不相信网易有懂卡牌对战的策划”为佐证,po出自己方案中降低游戏门槛的截图,然而,这页ppt多少有些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吧,具体方案也没展开又何来抄袭之论?巧合二地图设计,回合制闯关游戏中,这种地图的设计比比皆是,你甚至可以在H5页面中感到“眼熟”。而哈利波特手游地图设计来源于哈利波特原著中的活点地图,还开辟了探索区域,大家可以好好探索一番!

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上图为造谣者针对战斗界面抄袭指控截图)

  巧合三更是硬碰,一个即时战斗,一个策略tcg,这是在,控诉人家抄了你的横版吗?巧合四炼金玩法,pve副本掉落合成药水的机制拿出来说实在有些无稽之谈,要是真这么碰,整个游戏行业都可以拿出来说一说了。

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上图为知乎某网友评价)

  抄袭的帽子很大,界定的标准却并不是人人都知道,更何况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属性。这位造谣者口中的“原版照抄”实则苍白无力,不攻自破。时隔大半年,哈利波特手游终于收到了这封道歉信,与此同时也给广大网友上了一堂卡牌类游戏普及课,希望网络世界多点真诚,多点判断,少点口嗨,少点恶意。

版权声明:地瓜游戏 发表于 2022-04-12 6:54:58。
转载请注明:哈利波特手游遭造谣 网络世界口嗨也要有分寸感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