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开启

影视资讯 1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1905电影网讯 立足国际视野、培养青年编剧、助推中国电影新力量,“大师之光”第六期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近日在济南莱芜开启,百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开启


开幕仪式中,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致开班辞。他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向学员们发出寄语,希望广大的中国青年电影人扎根生活,感受当下,用创作表达出自己对时代的思考。


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在发言中讲到,我们始终坚信文化能够赋予城市灵魂,文化能让城市更具底蕴,为此,我们始终致力于讲好莱芜故事、传播莱芜声音、树好莱芜形象,现在的莱芜,无比期待更多的艺术大家倾情加盟,为莱芜形象塑造洒豪情、出佳作、留回忆。

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开启


本期主讲导师代表,著名编剧、作家苏小卫对大家能够顺利相聚在莱芜感到非常欣慰。她说,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济南举办活动3年了,非常不容易。电影是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只要我们大家能一起努力,中国电影一定会越来越好。


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孙世会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把发展影视产业作为文化济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和管理,大力推进文化软实力提升,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张萍萍,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琳琳、副局长王美玲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开启

开班仪式创意营导师贾志杰带领近百余名学员分小组破冰,通过“开盲盒”抽签分组、编故事等有趣灵活的环节设置,让素不相识的学员们快速建立联系。研习班的创意营是专门为学员在大师班期间提供创意项目展示平台,旨在通过短期创意碰撞,激发学员创作热情,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对导师课堂所传授的创作技巧融会贯通,活学活用,推动编剧大师班的良性发展。


随后贾志杰以“类型片如何讲故事”为题进行授课。任何一种电影都有自己的规律,在创作一部电影的同时,要将同类型电影的共性元素抽离出来,在此基础上进行创作,这是贾志杰老师就类型电影给出的建议。他认为,“类型片并不是一种发明,而是继承人类经验形成的一种共识”。


“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的年度活动之一,致力于打造一个开阔的、多元的、包容的创作场域,希冀青年创作者通过与“大师”近距离交流和深层次探讨,在剧作技艺上获得提升,同时对行业创作规律、技术技巧有更全面的了解。前五期的编剧班已累积为近千名学员带来不同制作体系下的剧作经验,不同类型、题材的剧作方法,扶持和培育了诸多青年编剧人才。


第六期“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发掘出了一批优秀的新锐青年电影人,并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才的成长搭设了公益服务和培育平台,也将吴天明导演毕生为中国电影拼搏与奉献的执着精神发扬光大。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11-08 19:25:42。
转载请注明: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开启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