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由贺泉执导,叶硕、周楚濋领衔主演,聂礎一、杨骏、谢宇朦 、董浩然主演的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在爱奇艺独播上线。影片根据公安英模张欣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画像师章欣在追查芦苇荡枪杀案之际,神隐十七年的连环杀人魔终于现身,为严惩真凶,他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一步步揭开真相的故事。

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画像师携咆哮刑警上演猎罪图鉴

一线串五魂,一案刻时代。影片始于枪声惊魂的一场复仇谋杀,以临危受命侦查陈默之死的章欣和刑警沈张为纽带,将在连环凶杀案中互换人生的两个舞女推到观众面前,巧妙地将关键人物紧密连接在一起。罪恶叫嚣,真相沉默,血迹未干的枪杀新案留下一本残破的笔记本,向十七年前惨绝人寰的旧案传达着愤怒,在章沈两人争分夺秒的追查之下,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逐渐被揭开,芭蕾舞双生花在时代洪流中的幽暗命运也重见天日。

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影片叙事结构灵活多变,多角度、深层次地构筑出一件尘封悬案的全貌,尤其是在描绘严华和林音两人的关系时,更是几度变换叙事视角,从章欣、退休刑警的第三者视角和严华的自述等多个方向聚焦,呈现出一段充满救赎意味又如花火般悲伤唯美的师生情谊。而在错综复杂的案情推进中,章欣与沈张从最初的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到在一次枪战追缉行动中互相理解,两人的关系变化也耐人寻味。

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大片质感悬疑佳作蜚声国内外

作为第十五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创意电影剧本”,以及唯一一部入围第36届法国卡布尔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中国电影,影片剧情饱满质感精良细节满满,既揭示了犯罪恶行的丑陋,也彰显了正义的力量,是一部有品位、有情怀、有担当的悬疑佳作。

整个故事情感多舛曲折离奇,镜头语言极富意蕴,导演运用色彩、光影、构图、场景大量地补充剧情细节和人物情绪,让画面充满美感的同时传达隐喻。片头以被埋葬的少女惨白着一张脸直视镜头,转接到神秘黑影站在阴恻恻的芦苇荡,背后是远山虚影这样的大全景,奠定了整个故事神秘惊悚和悲情美的基调,带领观众立刻进入一场波诡云谲的悬疑梦魇。本地刑警沈队最初不认可从上海来到县城的章欣,和同事聊起这位年轻的画像师时,镜头设计从窗口向下俯视打量章欣,暗示两人充满误解的关系。更有沈队“没有时间了”的口头禅多次出现,片名“远山淡影”四个字多处左右翻转暗示着错位的真相,诸如此类的暗喻贯穿全片,在悬念迭起的推理脉络中,带给观众沉浸感极强的解谜体验。

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全片横跨80、90两个年代,在还原故事背景和年代细节的同时,影片在服化道方面力求体现两个年代的差异化,通过场景还原和演员妆造描摹一幅代入感极强的时代画卷。

《远山淡影》由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杭州东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映美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峡西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乐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环宇星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独家发行。6月18日,真相苏醒,人性颤栗!神隐十七年的连环杀人魔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6-19 19:12:39。
转载请注明:电影《远山淡影》6月18日上线 枪声惊魂复仇谋杀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