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 (封面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 开播前宣传不多,开播后好评如潮,已经被诸多观众奉为「人生剧TOP3」,预定「本年度最佳韩剧之一」,说的就是《我的出走日记》。《我的出走日记》以廉家大姐琦贞(李伊 饰)、二哥昌熙(李民基 饰)、三妹美贞(金智媛 饰)为主轴,细腻描写著小人物的故事,写实,贴近生活,说句夸张的评价,都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我的出走日记》 结束后,一百个人里也有一百个结局,其中的滋味值得细细品味。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第16集精彩大结局,只是对於没有明确描写出廉家三姐弟生活走向这一点,部份观众心有牵挂,觉得这并非是他们心目中最完美的大团圆结局。 但小编认为,只用Happy Ending、Bad Ending来界定结局是否完美,未免太糟蹋前15集的剧情铺设,以及编剧的用心良苦了。 这部剧剧名的韩文直译为「我的解放日记」,中文改成了「我的出走日记」,何为解放、出走? 最通俗的说法当是「摆脱桎梏」、「挣脱枷锁」!大姐琦贞始终向往著火热爱情,但事与愿违将青春浪费在了追逐男人的路上,直到遇上了大姐夫泰勋(李己雨 饰),两人似乎是天生一对,一个温吞到让观众觉得是窝囊,一个热情似火,性格互补。 大结局里琦贞最后和泰勋解开了怀孕误会,也认清了这段关系的问题,原来爱情并不永远甜蜜,会伴随著摩擦、矛盾与自我,从她努力想要融入进泰勋的家庭可以看出大姐依旧未放弃爱情,就像最后那幕断头玫瑰花,也应证了大姐之前「可以接住头」 这句话,不是只有完美才是美,不完美也能深入人心。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二哥昌熙原先是个口无遮拦、有什么就说什么的话痨,却在送走了妈妈之后有种被逼著一夜长大的感觉。 独自熬过了贷款,终於不再为钱所困,又误打误撞走错了教室,或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新职业-礼仪师,即将有了真正的人生目标。 二哥的人设更偏向於自我解放、自我和解,接受曾经碌碌无为的自己,不停激励自己,哪怕每天只前进一小步,也是好的。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三妹廉贞是最让观众产生共鸣的角色,从社恐、需要通过别人的肯定来肯定自己的她最后成为了懂得自我肯定的人,内心的巨大转变才是一切好转的开始...... 快乐源於自身,不再将期待放在他人身上,学会搜集小确幸,即使每天只能搜集5分钟,那又如何? 或许,渐渐地就能从5分钟变成了50分钟、5小时。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关於「解放CP」具氏(孙锡久 饰)和美贞的结局,肯定有不少观众认为两人没有明确的在一起就不是HE,真是这样吗? 时隔多年重逢的两人可以毫无负担的互相坦露过去,互相拥抱,已经说明他俩对过往释然,懂得了从心底接纳他人。 他们是互相救赎,互相影响,没有斤斤计较,也没有救人者与被救者之间的高贵卑微与否。 大结局具氏拿出积攒的身家去做了结,丢下了嗜好的酒拾起了差点掉落下水道的硬币,在小编看来这就是他摆脱黑道、在前往希望的路上的自我救赎。500块硬币虽小,却也能积少如山,要想往前迈进一大步,就得从尝试迈出一小步开始。
看懂《我的出走日记》大结局了吗?断头玫瑰、500硬币都是戏!生活仍在继续,「出走」没有终点(图源:jtbc《我的出走日记》)这部戏值得慢慢欣赏、回味,既有明喻、也有暗喻,生活仍在继续,解放没有终点,一切都是进行时!Tracy_韩国娱乐新闻_韩饭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