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史前收获成长 爱奇艺冒险科普动画《恐龙萌游记》6月1日全集上线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探秘史前收获成长 爱奇艺冒险科普动画《恐龙萌游记》6月1日全集上线

6月1日,由爱奇艺原创出品制作、快乐工作室携手打造的冒险科普类动画《恐龙萌游记》将在爱奇艺APP、奇巴布APP、随刻APP、奇异果TV同步全集上线。

《恐龙萌游记》讲述了梦想成为探险家的姐弟小米和小麦通过外公留下来的恐龙蛋时光机穿越回史前时期探索新世界,不断结识新朋友,在冒险中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故事。动画以探险为主题,让孩子在学习史前世界知识的同时,感知颜色、学习语言、发现物种之间的差异,认知食物的类别,并通过与新朋友的交往,学会面对恐惧,与朋友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萌娃结伴恐龙齐冒险 收获成长学习相处之道

《恐龙萌游记》以两个在现代日常生活中遇到困惑的孩子为视角来展示史前世界和现代世界的差异,鼓励孩子们要勇于探索和冒险。两位小主人公带着在现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穿越到史前寻找答案,他们和史前的动物小伙伴们一起解决成长的烦恼,探索未知世界的奥秘。

在探险途中,两位小探险家结识了许多性格各异的动物朋友。在他们的陪伴和时光机蛋仔的帮助下,孩子们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也学会了勇敢面对困难,以及团结互助解决困难,让惊险刺激的冒险充满温暖。

他们的朋友中有胆小的霸王龙沙沙罗、佛系吃货剑龙阿福、充满活力的迅猛龙薇拉、热爱音乐的异齿龙胖壳等等。这些动物朋友性格各异,爱好多样,拟人化的设计让这些极具个性且立体的史前动物形象具有强烈的社会性格,一方面高辨识度的角色便于孩子直观理解,另一方面也能展示更多的性格特点,为孩子们的自我认识提供一定参考。

同时,在每一集的故事里也都将教会孩子们一个社会交往的小知识,例如懂得辨别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懂得接受自己的不足,懂得分享和分担等,以此培养孩子的自我和社会意识,引导孩子学会如何与伙伴相处。

《恐龙萌游记》以探险的方式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以结交新朋友的故事设计,让孩子们更好地认知恐龙世界,以个性化角色设计引导孩子认识自我,理解他人、团结互助,让梦想与乐趣相伴左右,让好奇与探险满足童心,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软性科普打造亲子寓教于乐的观影方式 中英台词助力儿童双语启蒙

《恐龙萌游记》的背景设定立足于儿童熟悉的现代生活,每集故事围绕学龄前儿童的疑惑、困难与发现展开,结合史前时代的历史、自然、科学类知识,在教给孩子们史前小知识的同时,也能增强孩子的代入感,将故事趣味性与教育属性合二为一。同时,针对这些生活中的困惑,故事中不会直接给出答案,这也为启发孩子的独立思考和发散思维创造了条件。

在每集的最后,《恐龙萌游记》设置了“小米百科”的短片形式来总结一集中的史前小知识,例如恐龙的种类、习性、由来等等。这种软性科普的方式让父母也能轻松变身“小讲师”,增强与孩子的观影互动,获得更为优质的亲子观影体验。

作为一部为专为4至6岁年龄段的幼儿设计的原创动画,《恐龙萌游记》针对解决了这一年龄段开始出现的问题,例如感知颜色、发现人与动物之间的差异、开始学习语言、认知恐惧、认知食物的类别等等。动画采用国际化制作,中英葡三语输出让孩子培养多样视听语言,也为学龄前儿童的外语启蒙教育打下基础。

6月1日,来爱奇艺打开亲子欢度六一的正确方式,《恐龙萌游记》陪你去探险!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