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 (封面图源:Facebook@车库娱乐) 本届的坎城影展让韩国电影再度发光,除了多部电影受邀以外,更由导演朴赞郁以《分手的决心》获得最佳导演奖,国民演员宋康昊则以《婴儿转运站》荣获本届最佳男主角奖,出道31年并参与7次坎城影展的他终於如愿获奖,曾与宋康昊合作多次的导演朴赞郁更是离席跑来送上大大的拥抱,两人写下了韩国电影史上风光的一页。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图源:Facebook@车库娱乐)朴赞郁导演继《原罪犯》、《蝙蝠:血色情欲》、《下女的诱惑》后,第四度进军坎城影展竞赛部门的作品《分手的决心》,勇夺本届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朴赞郁导演表示:「身处於疫情时代,我们人类虽然提升了国境限制,但共享了同一种恐惧和忧心。而电影也变成了戏院观众消失的时代,但这也成了让我们体悟到电影院是多么重要的地方的契机。如同我们有著战胜这疾病的希望和力量,我相信我们的电影、我们电影人也要守护电影院,永远守护电影。」《分手的决心》在本届坎城影展的每日情报杂志《Screen Daily》中,所获得的平均分数为3.2分,是竞赛部门中分数最高的作品,也是朴赞郁导演作品获得最高的分数纪录,超越《下女的诱惑》2.1分、《蝙蝠:血色情欲》2.4分、《原罪犯》2.5分!虽被媒体预测极可能夺下金棕榈奖,不过最终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朴赞郁幽默表示:「那个评分其实和获奖结果没什么关联,我们经验丰富所以很了解。」不过最佳导演奖依旧意义重大。
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图源:车库娱乐)曾和朴赞郁导演合作过《共同警戒区JSA》、《我要复仇》、《蝙蝠:血色情欲》的宋康昊则表示:「我是名长期和朴赞郁导演合作的演员,因为曾以《蝙蝠:血色情欲》获得评审团奖,所以拥有更特别的感情。当颁奖人说出我的名字时,我起身后导演就跑了过来拥抱我,令我非常感动、难以忘怀。虽然是以《婴儿转运站》拿到奖,但因为有著和同个家族一起获奖的感觉,感到更欣慰、幸福!」而对於两位是否有再合作的计画,朴赞郁导演笑说:「希望宋康昊不要拒绝我就好,给我一点时间。」宋康昊则说自合作《蝙蝠:血色情欲》后,已过了13年,也希望之后有机会再和朴赞郁导演合作。
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图源:车库娱乐)《分手的决心》故事叙述一起男子从山顶坠落身亡的意外,让刑警海俊(朴海日 饰)遇见死者妻子宋瑞莱(汤唯饰)。面对丈夫的死没有特别情绪的瑞莱,不同於一般的死者家属,这让警方开始对她产生怀疑。海俊在调查瑞莱案发当天的不在场证明、讯问以及跟监埋伏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愈来愈在意她。另一方面,令人难以捉摸的瑞莱,即使知道海俊对自己抱持疑心,仍毫不犹豫地面对他。隐藏真心的嫌犯,以及对嫌犯同时产生疑心和关心的刑警,他们最后的决心究竟是?朴赞郁导演在之前的《原罪犯》、《亲切的金子》、《下女的诱惑》等作,展现了大尺度的情欲场面,以及极具暴力性的画面,以独特的风格流丽呈现出人性本能的情感,然而这次在《分手的决心》中,却看不到露骨情欲场面和暴力情节。他很想让观众觉得《分手的决心》是部很截然不同的电影,不断苦恼该怎么做才能诱发出观众的好奇心,但在坎城影展首映后所感受到的热烈反应,也让他松了一口气。
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朴赞郁携手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竞赛片中坎城场刊得分最高! 7月22日在台上映(图源:车库娱乐)朴赞郁导演最新悬疑爱情巨献《分手的决心》7月22日即将在台上映!
Erin_韩国娱乐新闻_韩饭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