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导演李雪:白百何一如既往地优秀,演戏很能带动其他演员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搜狐娱乐专稿(庄自修/文)由正午阳光、三次元影业出品,李雪执导,黄轩、白百何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欢迎光临》正在热播。

该剧导演李雪与多家媒体对话,分享了《欢迎光临》的幕后创作故事。

李雪透露,《欢迎光临》是他跟白百何的第二次合作了,上次是在《外科风云》中,他盛赞白百何一如既往地优秀,戏越演越好,“她是一个特别能带动其他人的演员,有时候观众可能意识不到这一点,但作为专业人士,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她演得那么地恰当”。

李雪举例说道,有一场戏,白百何饰演的郑有恩扶着郭玥上出租车,离开的时候她看着张光正的眼睛说了声谢谢,导演觉得不太合适,因为这样郑有恩有可能会记住张光正,不符合后续的剧情发展。白百何第二遍演,没有看张光正,导演又觉得这样做不太礼貌,在大家发愁怎么演时,白百何呈现了一个完美的表演,看似看了张光正,但又看得很不走心,符合一个客人对门童的态度。

这场戏拍完之后,导演和黄轩都忍不住发出了赞叹。

谈及黄轩,李雪导演直言,他也给了自己很大的惊喜,因为黄轩是一个成熟稳重型的演员,但这次他把一个有点厚脸皮、有点执着的一个小人物演得非常灵动。

“在现场,好多次我都没想到,他能演到那种程度,他对戏剧的驾驭能力,有时候用的不是技巧,而是附体型的,整个人化身上去了,很出奇的一个演员。”李雪导演夸赞道,“平时我们聊天的时候,他不是张光正,但拍到后期,他已经在张光正的世界里游刃有余了,连白百何都经常说他,你怎么这么张光正?”

剧中,黄轩是东北口音,对于这样的设定,有些观众不是很理解。

导演李雪回应,他们想尽量把原著里面张光正东北人的设定和情节都保留下来,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让甘肃人的黄轩说东北话,也请了老师现场教他。

“虽然他尽力了,但我们也承认结果确实有不完美的地方,这个接受大家的批评,因为时间的原因,想要做到完美确实有点难”。

不少观众表扬这部剧非常接地气,李雪导演透露,这方面他们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开拍前,幕后主创至少走访了五家星级酒店,采访酒店的负责人、普通员工,还做了一些线上的问答。剧中发生在三个门童身上的一些故事,比如不讲理的客人拿烟灰缸砸人这种事,都取材于现实生活。

此外导演还透露,剧中三个门童的扮演者,黄轩、白宇帆、朱雨辰三人都曾去酒店体验过生活,尤其是黄轩,还特意在酒店附近租了一个跟张光正剧中差不多的房子,骑着自行车上下班,体验酒店门童的工作和生活。拍摄的过程中,也有专业的空乘人员在旁边给演员做指导。

也许正是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最终呈现了《欢迎光临》这样一部接地气的生活剧。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