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戛纳电影节奖单出炉 汤唯憾失影后,宋康昊荣膺影帝,朴赞郁夺最佳导演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新科戛纳影帝宋康昊

(文/ML)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第75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颁出。瑞典影片《悲情三角》斩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韩国导演朴赞郁凭口碑爆棚的罪案爱情片《分手的决心》拿下最佳导演,夺奖呼声高的主演汤唯未能获得最佳女演员。

韩国导演朴赞郁凭《分手的决心》拿下最佳导演

韩国戏骨宋康昊凭是枝裕和执导的首部韩语片《掮客》夺得最佳男演员,成为韩国首位戛纳影帝。最佳女演员花落犯罪惊悚片《圣蛛》主演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

宋康昊凭是枝裕和执导的首部韩语片《掮客》夺最佳男演员

《圣蛛》主演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获最佳女演员奖

中国95后青年导演陈剑莹执导、华为“二公主”姚安娜主演的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得短片金棕榈奖。算是本届戛纳电影节一大惊喜。

中国95后青年导演陈剑莹执导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短片金棕榈奖

《海边升起一座悬崖》海报

继2019年《寄生虫》夺戛纳金棕榈大奖后,韩国电影又一次风光成为大赢家。两部入围主竞赛的片子都拿到了份量颇重的奖项。

《分手的决心》海报

韩国导演朴赞郁凭本届戛纳场刊评分最高、外媒一片好评的罪案爱情新作《分手的决心》夺得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继《老男孩》《蝙蝠》《小姐》之后,第四次入围戛纳主竞赛,首次获得最佳导演奖。此前《老男孩》和《蝙蝠》曾分别获得评审团大奖和评审团奖。

《分手的决心》汤唯角色剧照

《分手的决心》汤唯角色剧照

广受观众和媒体赞誉、夺奖呼声相当高的女主角汤唯与影后失之交臂,未出席颁奖典礼。但导演朴赞郁在获奖感言中专门感谢了汤唯。

《掮客》海报

凭借是枝裕和执导韩语片《掮客》,韩国电影第一扛把子宋康昊爆冷夺得最佳男演员,成为韩国首位戛纳影帝,也是韩国第一位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得主!

《掮客》宋康昊角色剧照

2019年,由他主演的韩国电影《寄生虫》拿到了第7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也是韩国历史上首部金棕榈片。虽然《掮客》口碑和场刊评分都比较一般,但还是要恭喜第四位亚洲戛纳影帝!(前三位分别是:葛优《活着》(1994)、梁朝伟《花样年华》(2000)、柳乐优弥《无人知晓》(2004)。

《悲情三角》海报

斩获本届戛纳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的《悲情三角》,是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继2017年的《方形》后,第二次拿下金棕榈。鲁本也成为戛纳史上第十位“双金棕榈”导演。颁奖现场,鲁本难掩激动,喜极怒吼。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凭《悲情三角》斩获本届戛纳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

金棕榈大奖得主鲁本-奥斯特伦德难掩激动,喜极怒吼

打败汤唯夺得本届戛纳影后的,是主演犯罪惊悚片《圣蛛》的伊朗女演员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影片讲述一名女记者深入伊朗最神圣的城市马什哈德,追踪调查以“清洗街头罪恶”为名残害女性性工作者的连环凶手“蜘蛛杀手”。但随着死亡人数的剧增,以及真相的接近,记者发现整个社会开始奉“蜘蛛杀手”为英雄,这使得她追寻正义的机会变得渺茫。

犯罪惊悚片《圣蛛》 海报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悲情三角》

评审团大奖:《亲密》《正午之星》

最佳导演:朴赞郁《分手的决心》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掮客》

最佳女演员: 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圣蛛》

最佳编剧:塔里克·萨利赫《天堂来的男孩》

评审团奖:《八座山》《驴叫》

75周年特别奖:达内兄弟《托里和洛奇塔》

金摄像机(最佳处女作)奖:《野兽》

金摄像机特别提及:《七五计划》

短片金棕榈:陈剑莹《海边升起一座悬崖》

短片单元特别提及:《母亲忧郁的催眠曲》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