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胡金铨纪录片《大侠胡金铨》发布国际版海报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电影大师胡金铨纪录片《大侠胡金铨》发布国际版海报,影片已入围今年的第24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单元。

电影大师胡金铨纪录片《大侠胡金铨》发布国际版海报

胡金铨1958年进邵氏公司当演员、编剧和助理导演。1962年,与李翰祥合导《梁山伯与祝英台》。代表作有《大地儿女》《龙门客栈》《侠女》《山中传奇》等,其中《侠女》获得第2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技术奖1997年1月14日,胡金铨于中国台湾去世,享年65岁。同年,获得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终身成就纪念奖。

《大侠胡金铨》导演林靖杰,影片耗时四年半拍摄,前往北京、台湾、香港及美国等地追寻胡金铨创作轨迹,之所以历时多年,林靖杰表示是“因为胡金铨导演是大师,必须访问非常多重量级影人,前后总共联络了40位”。他透露筹备期间最苦恼的部分是洽谈版权,“我们需要用到很多片段,但不少珍贵画面都需要支付版权费,才能力求这部电影更完整”,由于李安执导《卧虎藏龙》致敬胡金铨的《侠女》,自然也需要《卧虎藏龙》片段,李安一口答应让纪录片免费使用,这让林靖杰导演非常感动。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5-29 9:21:24。
转载请注明:电影大师胡金铨纪录片《大侠胡金铨》发布国际版海报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