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享年100岁曾主演《女篮5号》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1905电影网讯 5月9日,著名演员秦怡去世,享年100岁。从业以来,秦怡先后参演40余部电影和电视剧,塑造了众多经典形象。秦怡生前曾获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等荣誉,在2019年,97岁的秦怡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点击观看1905APP送别秦怡特别直播】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享年100岁曾主演《女篮5号》


在1939年,秦怡参演了个人首部电影《好丈夫》。1949年开始,担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演员剧团副团长,并相继主演了《失去的爱情》《铁道游击队》《马兰花开》《女篮5号》《青春之歌》《林则徐》等一系列影片。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享年100岁曾主演《女篮5号》
2015年,秦怡出品、编剧并主演了《青海湖畔》


2015年,年过90岁的秦怡,出品、编剧并主演了电影《青海湖畔》。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还成功入围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17年,在陈凯歌的邀请下,秦怡出演电影《妖猫传》,凭借老年宫女一角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享年100岁曾主演《女篮5号》


在接受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采访时,秦怡回顾了自己的创作之路,还谈到自己在塑造《青春之歌》中角色时的一些思考。对于表演事业,秦怡曾在2017年北京电影节闭幕式上表示:“做了电影演员以后,就不想再做别的了,不愿意放掉这个电影工作。”

【延伸阅读】:

缅怀不舍!冯远征海清刘涛等悲痛发文悼念秦怡

音容笑貌,常在人间!陈凯歌、黄轩发文悼念秦怡


文/Serko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5-13 21:04:08。
转载请注明: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享年100岁曾主演《女篮5号》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