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脸大猪排」消失了!全韩最大考试村鹭粱津不复往日繁华,韩网友反而拍手庆贺:「这才是正常」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比脸大猪排」消失了!全韩最大考试村鹭粱津不复往日繁华,韩网友反而拍手庆贺:「这才是正常」 (封面图源:tvN《独酒男女》截图) 韩国从本周开始解除社交距离规范、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但从前熙熙攘攘的鹭粱津商街仍然十室九空。 韩网友看破其中真正原因,一致认为这才是正常应该有的模样。鹭粱津是韩国最著名的「考试村」,汇聚了数百家补习班和考试院,众多备考生也养活了很多家CP值超高的餐厅,只消4000到6000韩元就能吃到撑。 最有名的是位於이데아大厦地下的美食广场,其中的「比脸大猪排」就连不是考生的首尔人也会慕名前来,外国游客都知道;路边销售的「杯饭」也受到很多备考生欢迎,一碗里搭配好米饭、蛋白质和小菜,大大节省用餐时间。
* async src=\"//www.instagram.com/embed.js\"> (@shawnshine) 分享的帖子 * async src=\"//www.instagram.com/embed.js\">Yein (@_dpdlsvv) 分享的帖子以往的鹭粱津街头总是有很多穿著随便的备考生匆匆走过,大小商家的生意也十分兴隆,但根据韩国媒体YTN近期的取材,现在的鹭粱津完全是另一番模样。曾经入驻大量补习班和咖啡厅的大厦十室九空、贴上出租广告,直到中午仍有很多杯饭店家尚未开门,路上行人也显著减少。 尚在硬撑的商户纷纷表示从未经历这样困难的时期:「再也不是从前的鹭粱津」。
「比脸大猪排」消失了!全韩最大考试村鹭粱津不复往日繁华,韩网友反而拍手庆贺:「这才是正常」(图源:Youtube@YTN news截图)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除了学生受疫情影响更多选择线上课程、抗拒面对面授课,最重要就是公务员考试不再像以往一样吃香。鹭粱津从1970年代末开始聚集大学重考补习班,1998年经济危机席卷韩国后,很多年轻人把工作稳定的公务员视为优先选项、拼尽全力考公,令鹭粱津在接下来的20年进入第二个全盛期。
* async src=\"//www.instagram.com/embed.js\"> (@megagong) 分享的帖子根据统计,2011年韩国9级公务员考试的竞争率高达93:1,今年则降到29.2:1且没有回升趋势。 很多人认为公务员薪水有限、工作强度却不低,政府迫於财政压力改革公务员养老金制度后「多缴少领」进一步失去吸引力。 越来越多年轻人放弃所谓的稳定,转而追求自我实现、个人幸福和通过创业一举成功。
「比脸大猪排」消失了!全韩最大考试村鹭粱津不复往日繁华,韩网友反而拍手庆贺:「这才是正常」(图源:Youtube@YTN news截图)这则报导在韩网引起超多讨论,很多人认为这才是生活本来应有的模样:「虽然对当地的商人很抱歉,但这才是正确的方向」、「如果鹭粱津重新挤满公考生,那才是韩国的灾难」、「 这才是正常状况,社会应该容纳不同的价值追求,之前有太多年轻人为了所谓稳定带来的不合理竞争率而受苦」、「之前很多人是没时间和机会思考真正想做什么,现在这样的人变少了,反而是好事」、「公务员的优势就是稳定长久和年金丰厚,现在月薪还不及最低时薪水准、 年金也飞了,考公的人当然会减少」、「做梦都没想到鹭粱津会这么萧瑟」、「夺走年轻人梦想的社会、垃圾一样榨取钱财的补习班文化都应该消失」、「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大发」。
Sani_韩国娱乐新闻_韩饭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