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黄蜀芹去世曾执导《人·鬼·情》《画魂》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著名导演黄蜀芹去世曾执导《人·鬼·情》《画魂》

4月21日,我国著名导演黄蜀芹在沪去世,享年83岁。4月22日,1905电影网APP播出黄蜀芹导演代表作《人·鬼·情》和《画魂》,以此悼念黄蜀芹导演。

黄蜀芹是戏剧大师黄佐临和丹尼之女,于1939年出生在天津,195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64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


1979年,黄蜀芹在谢晋筹拍的电影《啊,摇篮》中担任副导演。1981年开始独立拍片,先后执导《当代人》《青春万岁》《童年的朋友》《超国界行动》《人·鬼·情》《画魂》《我也有爸爸》《嗨,弗兰克》等8部电影,电视剧《围城》《孽债》《承诺》《上海沧桑》《啼笑因缘》等;电视电影《丈夫》和《红粉》,昆剧《琵琶行》,话剧《金锁记》。


黄蜀芹是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女性的身份给了她独特的观察视角,代表作《人·鬼·情》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女性电影\"。黄蜀芹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16年3月27日,荣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黄蜀芹导演,一路走好!观众永远记得您!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5-12 18:48:37。
转载请注明:著名导演黄蜀芹去世曾执导《人·鬼·情》《画魂》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