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 秉持“匠心”挖掘历史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山河月明》 秉持“匠心”挖掘历史

《山河月明》正在优酷和北京卫视同步热播。该剧讲述了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朱棣从年少起就征战沙场,逐渐成长为一名杰出的军事将领,最终开创了“永乐盛世”的故事。该剧从宏观角度向大众展现明初历史的同时,也对每位历史人物进行了微观细腻的刻画,呈现出一幅真实、温情、充满烟火气息的明初画卷。

开播短短两日可见,《山河月明》没有迎合快餐式产出模式化历史剧的风潮。

首播的剧情中,开篇即呈现了大明将领率军北伐齐王的壮阔场面。据悉,《山河月明》之所以能呈现出真实、恢弘的场面,皆来自背后无数人辛勤的汗水、努力与坚持。主创团队多年潜心打磨剧本,参考多部文献,辗转各地取景,在尊重历史大故事背景的前提下,运用影视艺术化手法,将史诗级的战争场面尽力还原出来。

在呈现历史巨幅画卷之余,该剧也为观众展现出真实、立体、鲜明的明初人物群像。首播的剧情中,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会接地气地自称“老子”;马皇后作为后宫之主,左手能纳鞋底,右手能做羹汤;英武凛然的大将军徐达久经沙场,却始终抵挡不住“烧鹅”诱惑;太子朱标,为人处世稳重且宽和,颇有少年老成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对小人物的性格诠释上,也不吝啬笔墨,张玉的侠肝义胆、齐王妃的坚韧不屈、朱能的拼搏精神等,都在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4-12 2:07:43。
转载请注明:《山河月明》 秉持“匠心”挖掘历史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