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厂大拷问|肖战:《玉骨遥》最满意的是情感冲突,拍摄时会时刻提醒自己背挺直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至于接下来的《玉骨遥》,肖战印象深刻的是人物的情感冲突和“相互虐”的部分;正在拍摄中的《梦中的那片海》需要挑战北京话,现场也是“信手拈来”,从他的口音中能听得出为演绎角色做了不少功课。

脱离角色,肖战本人也有许多面等待发掘。他坦言“不发朋友圈”,似乎有些“老干部”作派,但给《余生,请多指教》取名“来福”,又显得有趣有梗。迈入新的阶段,肖战对自己也有新的规划和目标,希望能够“顺顺利利、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

对话肖战: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大家的期待和喜欢

搜狐娱乐:《余生》收官,大家都说剧情又甜又好笑又有梗,有想到会收获到这么多好评吗?

肖战:说实话其实没有想到,所以其实挺感谢大家的支持跟喜欢的。因为这个剧我们在19年拍完的时候,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每个人的心里其实又期待,然后又紧张,因为毕竟这么久了,然后大家的期望也很高,所以目前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足了,谢谢大家。

搜狐娱乐:这次和所有主创老师们合作感觉怎么样?

肖战:特别特别的开心,我相信大家看花絮,然后也能看得出来,包括跟杨老师合作其实也特别开心,因为她本人跟林之校很契合的点,就是她充满了能量,她在现场她可以带动大家一起然后积极向上去完成这个作品。然后包括演我弟弟的翟子路,我记得他跟三三一起拍吻戏的时候,特别害羞,然后我们到现在我们叫他小可爱,这是一个秘密。

搜狐娱乐:给余生取名“来福”,大家都说很有意思,这个小技能会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吗?

肖战:好像不会。

搜狐娱乐:比如说给自己取一个什么收货姓名之类的。

肖战:肯定不能用我的真名啊,但是这个保密。

搜狐娱乐:顾魏的朋友圈是只发工作相关,和你本人差别大吗?

肖战:我本人不发朋友圈。

搜狐娱乐:你是喜剧小甜剧的爱好者,还是虐剧的爱好者?

肖战:我觉得综合一下吧,一般喜剧的根基不是就是悲剧吗,无论它怎么样的结局,我觉得我都接受。因为这是一个创作的过程跟结果,我觉得编剧跟导演,还有团队,之所以会选择这样的结局都是有理由的,所以当你在看这部影视剧的时候,你就应该接受这样的结局。

搜狐娱乐:接下来还有《玉骨遥》会和观众朋友们见面,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古装新造型。你对这部剧中自己最满意的是哪个部分?

肖战:对于我来说当然就是情感冲突的地方。务必、势必就会讲到男女主的相互情感试探,跟相互虐的这个部分吧。因为我现在也没有看到《玉骨遥》,只能以我当时拍的时候的一个状态,然后去回忆一下。

搜狐娱乐:大家都知道古装剧很讲究仪态,然后时影是非常挺拔端正的,背后你有没有默默努力?

肖战:时刻提醒自己背挺直,我在片场我不喜欢坐。只要我在片场,我基本上我就站着,除非我很累的时候我会坐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坐久了,我就感觉会整个人的状态会懈下来,所以我在片场我会习惯性的站着。

搜狐娱乐:《余生》为你吸了很多的新粉,那么想对新来的颜值粉、事业粉、演技粉们说什么?

肖战:哇,还有这么多分类。首先肯定是谢谢大家的喜欢,当然我肯定会努力的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得起大家的这一份期待和喜欢。

搜狐娱乐:从去年到今年,有顾一野和顾魏两个角色,和大家见面了,你觉得他们俩分别是什么担当呢?

肖战:顾一野跟顾魏。

搜狐娱乐:门面担当、搞笑担当?

肖战:智商担当,我觉得其实这两个人都是智商担当,都是智商特别高的两顾,双顾。

搜狐娱乐:目前为止接戏的类型都很不一样,古偶、现偶、军旅题材都有设计,在剧本的选择过程中是不是不太会给自己设限?

肖战:对。其实你刚这么跟我一说,我才发现,原来好像还真是不同类别的题材。剧本好其实最重要,就是它能不能吸引我。是否得去看这个题材的区别,其实对于我来说还好。

搜狐娱乐:你去年尝试了话剧《如梦之梦》,到后面也越来越游刃有余,开始加入了一些自己的创作,你觉得这段经历对自己的表演方式、个人心态都有哪些不同程度的影响?

肖战:我觉得《如梦之梦》对于我来说,真的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是否加入了我自己的创作,我觉得不能这么说,因为《如梦之梦》它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话剧团队,因为他们其实有之前演了很多年的经历。所以其实我的加入,这么说吧,我觉得就很像螺丝钉。每一颗螺丝钉都拧得很紧,然后当然只是由我肖战去演出,那肯定会融入我肖战本身的一些特质在里面,这些是我认为是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而不是刻意的我想去加入一些创作,所以到后面其实更多的是放松,会感觉时间的间隔跟缝隙然后变得越来越大了,你可以在这个缝隙里面去做更多的事情。

搜狐娱乐:觉得对自己的表演方式有没有什么影响?

肖战:会帮助到我的表演的一些技巧,或者是一些台词的一些发音方式。但是我觉得更多更多的是自己的那种状态,以及在话剧的那个场地,面对这么多的观众,你如何去快速地调整你自己的情绪也好、状态也好。哪怕你有一些紧张,你有一些怯场,在那一刹那,上台的一刹那,所有都得忘记。

搜狐娱乐:最近在拍摄《梦中的那片海》有没有一些新的尝试?

肖战:当然有,就是北京话。在片中我饰演了一个北京大院的孩子,所以他在片中的很多话,都是要去说北京话的。所以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挑战。

搜狐娱乐:迈入新的人生阶段,目前对于职业规生涯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或者新的目标?

肖战:顺顺利利,然后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