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文夏因器官衰竭去世 享年94岁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近日,据台媒报,台湾歌手文夏(本名王瑞河)去世,享年94岁。去世原因是器官衰竭,家属通过协会对外透露噩耗,并安排相关追思仪式。

文夏是在4月6日晚上于睡梦中辞世,文夏妻子文香表示将采取火葬仪式,也选好了安葬的地方,告别仪式时间是4月15日。

据悉,文夏出生于台湾省,1949年创作第一首歌曲,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台语歌手,入行以来出品过上百张唱片,其中多数以闽南语为主,代表作包括《星星知我心》《十八姑娘》《黄昏的故乡》《妈妈请你也保重》等,期间也拍过11部电影,在乐坛的地位很高,于2012年获颁金曲奖特别贡献奖殊荣,是台湾歌坛有史以来活跃最久的歌手。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4-09 16:19:06。
转载请注明:台湾歌手文夏因器官衰竭去世 享年94岁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