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开拓刑侦剧空间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本报讯继《重生》之后,导演杨冬与演员张译二次合作的悬疑剧《重生之门》近日举行现场看片,这是国内首部悬疑盗窃题材剧将于近日上线。

该剧讲述了有着丰富刑侦经验的警察队长罗坚,与“盗贼世家”出身的大学生庄文杰因“睡莲”案结识,二人合作共同破获多起离奇大案。多年前的神秘大案“洛神失窃案”再度进入大众视野,经历波折后终于真相浮现。剧中融合了盗窃、悬疑、惊险、高科技等多种元素,不仅开创了刑侦剧的全新审美方向,更为刑侦类影视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间。

《重生之门》将视角瞄准盗窃题材,虽少了凶杀案自带的惊悚血腥,却增添了更多的暗线与反转。该剧集结了古董国宝、陈年旧案、烧脑推理、动作冒险等多样元素,更首次将现代高科技元素作为重点呈现内容,将剧集与现实接轨。同时,剧情表达上也采取了层层递进的串联,“一脉贯通”的案件形式取代了单元剧的模式,多了种“悬疑美剧”的氛围感。

剧中也有《重生》中潘粤明的加入,原班人马、地名等元素以及“内心重生”的概念都是“重生系列”的延续与发展。据介绍,在延续前部剧集内核的同时,该剧不再用“一枪一炮”渲染惊险刺激的气氛,而是采取独具匠心的镜头语言、时光转场来表现出冲击力、紧张感。“我们要做些国内同类型题材里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做点有特色的东西。”导演杨冬说。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4-24 12:08:24。
转载请注明:《重生之门》开拓刑侦剧空间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