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家族》圆满杀青众星云集 剧集未播已火 备受期待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神经家族》圆满杀青众星云集 剧集未播已火 备受期待

近日,由浩瀚娱乐、二十四文化联合出品的医疗情感悬疑剧《神经家族》,经历125天的拍摄后圆满杀青。该剧由刘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张思麟执导,刘航筝担任制片人,孟小豹、柳桦编剧,并特别聘请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宋珏娴担任医学编剧。汇集张志坚、王志文、江珊、刘佳、张晞临、毕彦君六位资深实力派演员加盟,多位青年演员周大为、王宥钧、陈昊蓝、徐悦、刘依悦等领衔主演,杜淳、王媛可等客串出演。超强制作团队外加实力演员阵容,让剧集未播已火,备受期待。

诚意制作 聚焦神经科展医者风貌

医疗剧一直以来是备受观众关注的影视题材之一,保证医学上的专业性也是这类题材剧集能否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前提。《神经家族》取材于全真实的案例,携手被誉为神经科“终极诊疗机构“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为该剧提供最为专业与先进的医疗知识,为剧情所涉病例的医学正确性“保驾护航”。

二十四文化历时四年打磨创作剧本,从剧本创作环节开始,《神经家族》力邀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宋珏娴出任医学编剧并全程参与剧本深度创作。

悬疑视角 解锁中西医结合题材

除了专业性与通俗性的并存,吸引人的剧情更是影视剧作品的至关重要的内核。《神经家族》以第九医院的神经内科为主要故事背景,用一条双男主携手追求真相的悬疑主线,串起一个个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来的单元故事,通过探案式的剧情推进手法将看似离奇古怪的病例“抽丝剥茧”的诊疗过程呈现出来。

剧情主要讲述了因为神经内科主任丁学坤的离奇身亡,其子丁远志与其徒韩西林回到第九医院调查真相。两位性格迥异的青年医生,丁远志是现代西医的精英代表,而韩西林则是传统中医的传承者。在寻求真相与救死扶伤的过程中,两个年轻医护工作者从最初的磨合到最终彼此放下隔阂,相互扶持,将传统中医诊疗手段和现代西医技术有机结合起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真是病例的疑难杂症,一同寻找真相。

该剧创新性地聚焦到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这一蓝海领域上,力求弘扬中医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现中西医结合的创新发展。中医传统文化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中医药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需要传承与创新,更需要广泛的宣传。而《神经家族》正是以影视剧为载体,基于真实案例来探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传播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

新老碰撞 戏骨实力派演员为品质保驾护航

在演员阵容上,《神经家族》集结了多位有口皆碑的资深实力派演员: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张志坚、白玉兰最佳男演员王志文、飞天奖优秀女演员江珊、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刘佳、中国电视好演员张晞临、国家一级演员毕彦君、参演过《金婚·风雨情》、《唐山大地震》、《相伴》、《警坛风云》等多部作品的刘依悦。而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老戏骨”王志文与老搭档江珊的再次合作可以说是让人惊喜,拉满了观众的期待值,还有内地新生代演员,1998年4月13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6级的刘依悦也备受期待。

除了一众老戏骨为剧集品质保驾护航,周大为、王宥钧、陈昊蓝、徐悦、刘依悦等实力派青年演员也挑起大梁,从颜值到演技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为了增强角色的代入感以及剧情真实度与专业性,在片方组织和宣武医院的支持下,核心演员早在开机一个月前,就投入到了医院临床实习、体验生活和专业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只为将青年一代医护工作者勇于创新的果敢和“医者仁心”的风貌呈现给观众。据悉,杜淳、王媛可等诸多演员也将纷纷参与到本剧单元主角的客串,更是引人期待。

不仅演员阵容实力强劲,电视剧《神经家族》更是由金牌幕后团队匠心打造,目前已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创作团队将继续发力,用高品质的医疗情感悬疑剧,展老中青三代“医者仁心”风貌、弘扬中医文化,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让我们一同期待!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4-21 22:13:25。
转载请注明:《神经家族》圆满杀青众星云集 剧集未播已火 备受期待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