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工作的一年》何以引发共情?精准投射职场打工人的真实生活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由辣目洋子、万鹏、翟子路领衔主演,李俊贤、蒋雪鸣、朱锐、李彦漫主演的《没有工作的一年》于4月11日正式上线,每周一、二22:00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剧集一经播出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称剧中对轻松治愈生活的描摹、真实打工人心境的反馈、笑对困难精神的呈现,都让自己感受到了满满的代入感和共鸣感。

《没有工作的一年》何以引发共情?精准投射职场打工人的真实生活

《没有工作的一年》围绕职场“拼命女”何大雨(辣目洋子 饰)和乐天派青春少女何小雨(万鹏 饰)展开,同名同姓的二人凭借奇妙的缘分住到了同一屋檐下,并与邻居兼小区物业靳成武(翟子路 饰)相识,共同开启了一段爆笑治愈的“无业”生活。

在首周释放的剧情中,职场女强人何大雨遭遇坎坷的职场困局,没日没夜全年无休地工作,也没能换来升职加薪的机会。与此同时,初入社会的何小雨,也在同一时间感到了对未来生活的迷茫,但个性洒脱的她最终选择了直面真实的自己,追求内心真正向往的生活方式。身背房贷压力的新都市人靳成武,在面对突入其来的“金融”危机时,并没有选择退缩和逃避,而是迅速站起来直面生活的挑战,重压之下努力生活的样子也令人动容。

《没有工作的一年》何以引发共情?精准投射职场打工人的真实生活

《没有工作的一年》剧情从年轻人职场困境、生活选择、金钱压力等多个维度出发,精准投射到当下职场打工人的真实生活,通过密集释放多处当下职场打工人情感共鸣点,引发了大量网友观众的强烈回应。该剧以身处生活窘境的何大雨、何小雨以及靳成武三人为原点,展现了她们在没有工作的一年中啼笑皆非,但又极度温暖治愈的生活故事,呼吁大众努力发现生活的美好,向当代打工人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剧集播出后,许多网友评论说“剧情笑点密集金句好多”、“被大雨怼人的样子笑到了”、“心疼大雨和靳成武”、“朋友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这句台词让异乡打工人很有共鸣”。更多网友被剧中角色笑对生活的态度所鼓舞,表示“大雨努力为生活打拼的样子真的很触动我”、“小雨热爱自由追求真我的生活态度学习到了”。《没有工作的一年》通过角色人物间的碰撞摩擦传递生活真谛,喜感但又富有哲理性的金句频出,从细节中为观众传递“活在当下,勇敢追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正能量人生价值观,剧集极强的话题性与内容代入感,也引发了都市职场人对不同生活态度的深层次探讨。

《没有工作的一年》以轻松搞笑的画风解读深刻生活议题,让剧集在引人深思的同时又“笑果”十足。告别焦虑,走出阴霾,才能乐观地拥抱生活。剧集用治愈的叙述手法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给与剧中角色一样身处生活困境的人们传递了满满的爱意与光亮。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