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一生》在感动与热血中收官,漫画行业现状与困境的首次纪录片呈现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漫画一生》在感动与热血中收官,漫画行业现状与困境的首次纪录片呈现

历经一个月的陪伴,由著名纪录片导演范俭执导、快看世界出品的的第一部中国当代漫画家生态的纪录片,《漫画一生》将于今日收官。《漫画一生》以细腻生动的视角向大众展示了漫画家们的工作生活,他们可能被误解、被举报、被嘲笑、甚至陷入窘境,但他们不曾放弃,执着地用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让大众看到和了解到当代国漫。自开播以来,《漫画一生》受到众多观众和漫画粉丝的喜爱,观众纷纷表示“被追梦者的热血打动”,更了解国漫崛起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截至目前,《漫画一生》在各平台累计播放量破千万,“纪录片漫画一生”、“国漫背后的漫画家有多努力”等相关话题也登上社交平台热搜,话题阅读量突破3.5亿。

“我们也是国漫崛起的助梦者”纪录片《漫画一生》热血追梦中感动收官

以“漫画一生”为名,不仅仅是一句朴素的誓言,更是漫画人一直的坚守。作为第一部中国当代漫画家生态纪录片,《漫画一生》从漫画家的工作、生活、合作伙伴等多视角全方位展现漫画行业的悲喜,它回顾过去的辛苦,剖析当下的困境,同时展望未来。随着纪录片《漫画一生》的播出,纪录片在各平台收获大量好评,也引发了众多漫画家的共鸣,纷纷表达感想“恭喜漫画有了纪录片”、“为漫画而生的人,都有一个即便穷尽一生,也想去画的故事”。不管是主动迎击困境的老作者,还是刚踏上漫画行业斗志昂扬的新作者,鲜明的漫画家们给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纪录片《漫画一生》让普通观众了解到漫画行业,共情到漫画人的热血和热爱,这是漫画行业的现状与困境第一次被纪录片呈现,能让更多圈外人意识到漫画行业的存在,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

中国漫画行业多年以来的砥砺前行,除漫画家外,还有一群漫画从业者身肩誓言和漫画家并肩前进,为漫画行业的发展付出自己的赤忱与热爱,为漫画贡献一生。《漫画一生》今日播出的收官集,将视角聚焦漫画家们的幕后助梦者们,他们不是漫画家,但他们希望让优秀的漫画作品被更多人看到,为漫画家排除后顾之忧提供生存保障,维护蓬勃发展的漫画生态,他们和漫画家共同努力,用笔为大众描绘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一位漫画编辑眼中的漫画家是什么样的?一个造梦的漫画平台如何助力漫画家,改善漫画行业生态?漫画行业的生机与挑战又在哪里?在《漫画一生》收官集都将得到答案。

国漫发展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快看漫画全力推动漫画行业良性生态环境发展

漫画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梦想,是热爱,是拯救,是人生……作为第一部记录中国漫画人生存现状的纪录片,纪录片《漫画一生》的播出为漫画人带来了极高关注,也让步入高速良性发展状态的国漫行业进入大众眼界。中国漫画行业发展二十年,目前仍是发展的起步阶段,需要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这也是快看世界持续为国漫发声,出品《漫画一生》的初衷。作为国内最大的漫画平台,快看希望通过《漫画一生》,让大众更多关注漫画行业背后的创作者,让漫画行业进入更重要的文化位阶之中,同时也希望让更多年轻漫画作者感受到行业被关注,激励更多的年轻漫画作者有勇气加入国漫行业,为国漫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们想让漫画家过得有尊严”是漫画家、快看创始人陈安妮的人生信念,作为一位从业十多年的漫画家,她也曾有过家人不理解的时刻,曾经在父母和亲人眼里“漫画家”不是一个正经职业,没有保障、不像别的职业一样有五险一金。所以从创建快看漫画开始,改善和提高漫画家的生态就成为快看漫画的目标,通过“3s”计划、条漫大赛、双十亿扶持计划等行动,快看平台不仅助力漫画发展与产业布局,还为漫画从业者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漫画家感受到被支持的力量。陈安妮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漫画这个行业里来,只有作者够多、从业者够多,才能真正改善漫画家生态。

由著名纪录片导演范俭执导,第一部中国当代漫画家生态纪录片《漫画一生》第四集将于4月14日在全平台上线。“虽然很艰难,但我就是喜欢画漫画啊!”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