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动漫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本文由动漫之家编辑部编辑上音翻译,转载请注明

【游戏王环境史·目录】

游戏王 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前言】

有这么一张卡,叫“星杯的神子 夏娃”。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卡牌基本信息描述分割线↓-----

同调•调整•效果怪兽

5星/水属性/魔法师族/攻击力1800/2100

调整 调整以外怪兽1只以上

这张卡同调召唤的场合,可以将自己场上的1只‘星杯’通常怪兽视为调整怪兽来使用。

这个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从牌组将1张‘星遗物’卡加入手牌。

:同调召唤的这张卡送入墓地的场合才能发动。从自己的牌组•墓地选1只‘星杯的神子 夏娃’以外的‘星杯’怪兽特殊召唤。

-----↑卡牌基本信息描述分割线↑-----

这是第十期最强等级的泛用5星同调怪兽,出场次数不计其数。不仅是同调牌组,有时候就连不太使用同调召唤的牌组也把它用来辅助展开,其便利性在各种展开要员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也正因为如此,当时的玩家基本已经确定它会被规制,果不其然,在2020年4月,这张卡一口气从无限制卡成为了禁卡。

这篇文章就围绕当时的环境,对“星杯的神子 夏娃”具体为什么会被禁进行解说。

【与连接十字形成的狂气组合 狮子花•改】

其被禁的理由不止一个,但最致命的一点莫过于它与“连接十字”的狂气组合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连接十字“连接2以上的链接怪兽1只。这个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连接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把最多作为连接素材的连接怪兽的连接数的‘连接衍生物’(电子界族•光•1星•攻/守0)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发动后,知道回合结束时为止,自己不能把‘连接衍生物’作为连接素材使用。”

当时最具代表性的展开套路如下:

①:连接召唤“水晶机巧-继承玻纤”,发动效果将“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拉出场。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机械族•调整】自己主要阶段时将墓地的这张卡除外才能发动。从手牌召唤1只名字带‘幻兽机’的怪兽。只要自己场上存在衍生物,这张卡不会被战斗及效果破坏。另外,这张卡送去墓地的场合,特殊召唤1只‘幻兽机衍生物’(机械族•风•3星•攻/守0)。‘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②:以“水晶机巧-继承玻纤”为素材连接召唤“连接十字”,发动效果特殊召唤2只连接衍生物(1星)。

③:以‘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和连接衍生物(第1只)为素材同调召唤“武力军奏”。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调整 调整以外怪兽1只以上。这个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的场合,以自己墓地1只调整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守备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效果无效化。②:有这张卡作为同调素材同调召唤的同调怪兽,只要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就视为调整怪兽。”

④:发动“武力军奏”的效果复活“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同时生成幻兽机衍生物(3星)。

⑤:以“连接十字”和“武力军奏”为素材连接召唤“任意1只连接2怪兽”来开格子。(上音注:“连接十字”诞生于2020年1月11日,但是在2020年4月1日就进入第十一期、不需要连接怪兽来开格子,“夏娃”也禁了,再根据k社传统每次提前半个来月公布新禁限卡表,这套展开实质也就用了2个月出头?)

⑥:以“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和幻兽机衍生物为素材同调召唤“星杯的神子 夏娃”,然后检索任意【星遗物】卡。

至此,做出了“星杯的神子 夏娃” “任意连接2怪兽”以及1只“连接衍生物”的场子,并且还入手了“星遗物的继承者”或其他【星遗物】展开辅助卡,从这里还能进行各种各样的展开。只能说不愧是“水机”、不愧是“夏娃 连接十字”。

这套组合相当于可以放在额外牌组的“狮子花”,便利性比本家还要更胜一筹。虽然这基本得益于“连接十字”的强度,但能将它的强度最大限度发挥出来的“星杯的神子 夏娃”的问题也不小。

•“泥沼的泥龙王 红爹”大型DLC

形成上面的盘面后,还有新的“大型DLC——泥沼的泥龙王 红爹”在等着我们。

⑦:以“星杯的神子 夏娃”和“连接衍生物(第2只)”为素材,同调召唤“泥沼的泥龙王”。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泥沼的泥龙王“调整 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这个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可以作为融合怪兽卡所记述的1个融合素材怪兽的代替。这时,其他的融合素材怪兽必须是正规的素材。②:这张卡同调召唤的场合,可以在自己的主要阶段发动。将包含这张卡在内的、融合怪兽卡上所规定的融合素材,从自己的场上送去墓地,从额外牌组融合召唤那只融合怪兽。”

⑧:发动“星杯的神子 夏娃”的效果,将“星杯的守护龙”拉出场。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这个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自己场上处于连接状态的怪兽为对象的魔法•陷阱•怪兽效果发动时,从手牌•场上将这张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②:将墓地的这张卡除外,以自己墓地1只通常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守备表示特殊召唤到连接怪兽所指向的自己场上的区域。”

⑨:发动“泥沼的泥龙王”②效果,以“泥沼的泥龙王”“星杯的守护龙”为素材,融合召唤“超魔导龙骑士-真红眼龙骑士”。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噔噔咚“‘黑魔术师’ ‘真红眼黑龙’或龙族效果怪兽。①:这张卡不能成为效果对象、不会被效果破坏。②:自己的主要阶段才能发动。选对手场上1只怪兽破坏,给予对手那只怪兽原本攻击力部分数值的伤害。这个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这张卡融合素材中通常怪兽数量次。③:1回合1次,魔法•陷阱•怪兽效果发动时、舍弃1张手牌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这张卡攻击力上升1000。”

“超魔导龙骑士-真红眼龙骑士”是当时环境的中心,是无法绕开的话题。由于这套出法没有使用通常怪兽,所以不能使用带烧血的除去效果,但它依然是一只具有“不可被效果破坏、不取对象的万能康 实质4000打点”特性的怪物。

而且如果在第⑤步把“任意连接2怪兽”换成“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话,就能出第二只“超魔导龙骑士-真红眼龙骑士”。当然,这第二只“超魔导龙骑士-真红眼龙骑士”的融合素材里是包含了通常怪兽的,自然可以使用除去效果。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效果怪兽2只。这个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分别可以使用1次。①:以场上表侧表示1只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知道回合结束时为止变为暗属性。②:支付2000生命值,从牌组将1张‘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为与那张魔法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的效果。这个效果发动后,知道回合结束时为止,自己不能特殊召唤怪兽。”

也就是说,当时以“星杯的神子 夏娃”为跳板,最终可以做出2只红爹的场子,这样的性能怎么想都不会被允许。

而且到了2020年4月,适用了新规则、解除了格子限制以后,这张卡的便利性又更上一层楼,甚至在新规则公布之前就已经有很多人在研究在解除格子限制后的展开路线了,潜在的危险程度不可估量。

【总结】

以上就是“星杯的神子 夏娃”的相关内容。

在这张卡刚刚公布时,就已经被玩家们称为“源龙星的再来”而引发了一阵讨论热潮,之后果不其然在环境中留下了诸多实绩,而且就算抛开规格不谈,这张卡的插画也为自己博得了超高的人气。

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虽然对“星杯的神子 夏娃”的规制没什么意见,但“水晶机巧-继承玻纤”却活过了这次规制还是让人有些不爽。

(上音注:现在水机也凉了,原作者终于可瞑目了x……现在水机禁了、连接十字禁了、红爹禁了、森蚺禁了,不知道夏娃今后会不会有机会放出来。

进一步说替水机坐牢的那些卡是不是全都有机会?)

对看到这里的诸位表示感谢。

这次的封面:

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P站id:73387834

【游戏王环境史·目录】

(原文地址:https://yugioh-history.com/environment/fragments/ib-the-world-chalice-justiciar)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6-19 21:00:11。
转载请注明:游戏王历史:环境历史断章 星杯的神子夏娃被禁的理由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