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翻译Chrome功能凉了?教你一键复活!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9月30日发现 Chrome 的右键网页翻译突然失效了,遇到其他语言的网站,Chrome 右键的网页翻译真乃神器。

然而国庆假期都要结束了,翻译服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

原来,Google 发言人称因“使用率太低”谷歌翻译服务已正式退出中国。

这就导致了两个问题:

1. Chrome 浏览器的右键网页翻译功能无法使用,同时受影响的还有国内大部分套壳浏览器。

2. translate.google.cn 已废弃,不再可用。

针对第一个问题,小高教大家一步恢复 Chrome 右键网页翻译功能。

小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脚本文件(见文章末尾)。

在批处理文件上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

谷歌翻译Chrome功能凉了?教你一键复活!

出现上图中的提示就表示添加成功。

原理十分简单,就是获取谷歌翻译国内的地址,然后将该地址加入系统的 hosts 文件中。

220.181.174.162 translate.googleapis.com

脚本已自动为大家完成了上述操作,同时智能选择了最快的翻译服务器。

添加完成后,重启 Chrome 浏览器再试试看。

谷歌翻译Chrome功能凉了?教你一键复活!

可以看到此时右键翻译已恢复正常。

针对第二个问题,目前可以使用 谷歌翻译的 Chrome 扩展解决。

下载安装好 Chrome 谷歌翻译扩展后,点击按钮,输入要翻译的内容即可。

谷歌翻译Chrome功能凉了?教你一键复活!

使用扩展替代网页翻译,到这里,又可以顺利地使用Chrome右键翻译和谷歌翻译了。

版权声明:地瓜一看 发表于 2022-10-09 0:02:04。
转载请注明:谷歌翻译Chrome功能凉了?教你一键复活!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