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百度 你还知道哪些好用的搜索引擎?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除了百度,你还知道哪些好用的搜索引擎吗?今天我们来推荐几个搜索引擎。

那么我就要问了,有一个百度用着不就ok了吗,为什么还要使用其他的搜索引擎?

因为搜索引擎的算法不同,展示结果也不相同。

我个人认为,有些时候单一搜索引擎检索效果不理想时,可以尝试一下多个搜索引擎检索,毕竟每个搜索引擎的排序算法不一样,网页爬虫的效率也不一样,找到想要的结果的概率也会更大。

接下来是一点关于搜索引擎的小知识:

首先明确搜索引擎并不能检索到互联网上所有的网页,它可以检索到的,只是它的爬虫程序爬取并且存到数据库中的网页。

这里我简单解释一下通用搜索引擎的原理,某一个搜索引擎需要用爬虫程序在互联网上爬取网页,然后将这些网页经过组织和处理存储到数据库中,然后根据用户输入的关键词,快速找到相关的网页,再将找到的相关网页通过排序展现给用户。具体可以查看百度百科。

在这一整个过程中,各搜索引擎的算法不同,最终影响到用户就是输入同一个关键词呈现的结果不同。例如在用百度搜索时候,它会优先展示自家产品的内容,像是百度知道,百家号,百度文库等,一些优质的个人博客可能就比较难检索到;另外不同的搜索引擎对于同一个网页的收录速度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在某个论坛发布了一篇帖子,一个小时后用谷歌就能搜索到,而两个小时后才能用百度搜索到,三个小时后可以用360搜索搜到,其中的时间只是打个比喻,并非实际数据。

下面是具体的搜索引擎的推荐

搜索引擎合集:https://www.dhw22.com/favorites/sousuo

小高日常中收集到所有好用的搜索都会分享在导航合集里,不同的搜索不同的结果,例如:

除了百度 你还知道哪些好用的搜索引擎?

写在最后:

这里我只提到了我平常会用到的一些搜索引擎,算是抛砖引玉,希望各位才俊可以在文章下方回复自己常用且觉得好用的搜索引擎吧!

版权声明:地瓜一看 发表于 2022-04-12 7:37:11。
转载请注明:除了百度 你还知道哪些好用的搜索引擎?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