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对付蚊子的心得经历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我辗转住过很多地方,尤其是住过很多城郊的房子,怎么对付蚊子,我感觉自己已经有些经验,尝试归纳一下。

所有咬人的蚊子,都是姓成熟的母蚊子,从开始可以叮人,到自然si亡,一般一只蚊子的寿命是7—10天,天气越热寿命越短,所以如果一个地方持续有蚊子,实际上就是附近有蚊子可以下崽的地方。

第一步,先在家附近找,有没有常年积水的地方,因为只有静止的死水才容易孳生蚊虫,江西安徽都有“无蚊村”,原因就是村口有一个大湖,湖底通着溶洞,常年的漩涡把蚊子幼虫给抽吸到地下河里去。

我经验里最容易孳生蚊子的是那种养荷花的水缸,或者是门口排雨水的地漏口。

有些人家里有储水的水缸,用储水来冲厕所,这样的水缸也容易生蚊子出来。

有些人家里的下水道口比较浅,也有可能孳生蚊虫。

像这样的情况,这些常年积水的地方,到淘宝搜索“球形芽孢杆菌”,是一种专沙蚊子幼虫的杀虫剂,对人体是完全无毒无害的,倒在这些静止的水体里,24小时就可以生效,每次倒农夫山泉的一瓶盖就可以,倒一次能管十天左右,我买的时候有一种绿盖的小瓶装,一瓶十几块钱,基本上就能管一个夏天了。

第二步,消灭了水里的幼虫后,再来消灭空中的蚊子。

据我的观察,蚊子一旦生崽了之后,蚊子就几乎不咬人了,就是乱飞等si,所以要创造一个便于蚊子生崽的环境。

我的经验就是淘米水,或者是搅拌了一些淀粉的水,放在一个盆子里,在温热的情况下晒一下午,这个时候淘米水就有股酸甜酸甜的味道,这个味道对于蚊子来说几乎没有抵抗力。

晚上的时候,蚊子就会在落露的水面上下崽,因为从环境上来看,这样的富营养化的水体是非常有利于孑孓繁衍的。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趁着太阳大,把这盆淘米水倒在干燥的水泥地上,自然晒干,这样孑孓就si亡了。

这样重复一个星期左右,周围的蚊子基本上就si净了。

第三步,如果前两步做完,还是有蚊子,这个时候就需要有避蚊的药水了。

去淘宝搜“DEET”,这个就是避蚊胺,DEET就是花露水、蚊香实际的有效成分,对人体的毒性也很低,(DEET人体很难代谢出去,会储存在脂肪里,但是只要不抱着喝,影响微乎其微)我买过一种小绿瓶的,98%的避蚊胺,是50多一小瓶。这个一小瓶是需要用医用酒精兑开的,一小瓶可以管大概500毫升的医用酒精,用前摇一摇,喷在纱窗上、门上,或者外出时喷在衣服上,能够管大半天。未经勾兑的DEET不能直接喷在皮肤上。

避蚊胺在阿里巴巴上更便宜,500毫升也就90多,适用于面积很大的农场或者是大别野,我两年前买了一大瓶,到现在还没用完。

基本上这三个办法就已经能够解决绝大多数的有蚊子的地方了,亲测有效,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文章转载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地瓜一看 发表于 2022-04-12 7:36:54。
转载请注明:讲讲对付蚊子的心得经历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