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进口新片撑场 清明档3天全国票房1.2亿同比跌85%

影视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哈麦/文)今年清明档,部分影院停业,加上国产新片撤档,影市非常冷清,假期三天全国电影总票房分别为4657万元、4583万元、2947万元,合计约1.2亿元,同比去年的8.22亿元下跌85%。除去已计入的服务费后,净分账票房不足1.1亿元,比十年前的2012年清明档(1.45亿元)还低。

去年清明档有新片《我的姐姐》《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第十一回》《明天会好的》,以及上映九天的老片《哥斯拉大战金刚》。

今年春节档,本来片源很丰富,有近10部,但临近放假前,六部重点国产片全部撤档,包括《人生大事》《神探大战》《最后的真相》《被害人》《你是我的春天》《一周的朋友》,只剩下两部进口片《密室逃生2》《精灵旅社4》和一部国产动画片《草原大作战》,再加一部提前点映的港片《边缘行者》。

最终,《精灵旅社4》夺得了冠军,上映三天累计总票房约2900万元。《密室逃生2》上映四天累计总票房约2300万元,单日票房排名第三。老片《月球陨落》单日票房居第二名。点映的《边缘行者》拿到了第四名。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4月4日,全国有5583家影院在营业,营业率46.42%。其中,上海、吉林、天津、山东、江苏、福建、海南等地的影院多数关停,有些是全部关停状态,比如疫情严重的上海。

版权声明:番薯 发表于 2022-04-09 16:20:24。
转载请注明:两部进口新片撑场 清明档3天全国票房1.2亿同比跌85% | 地瓜导航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