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庞克x民俗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舞台剧再演!战出新旧信仰的美丽史诗

动漫资讯 2年前 (2022) 番薯
0
菠萝资源网 菠萝资源网 广告也精彩

入围第11届金漫奖跨域应用的舞台剧《阴间条例-冥战篇》,改编自台湾知名漫画家Salah-D 之《阴间条例》及变态魔术师韦宗成之《冥战录》,以充满台湾血肉的城隍信仰为背景,建构出阴差行走于阴阳两界,调解传统宗教和现代科技的冲突,并伸张正义的迷人故事。
赛博庞克x民俗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舞台剧再演!战出新旧信仰的美丽史诗
冥界系统 V.S 电脑网络,谁才能成为新世界裡决定生死的存在?

剧中存在着一套具象化的生死管理系统,在一次执行牵亡任务的途中,七爷谢必安和八爷范无赦因系统的故障而察觉有股外力正在干预着人的生死,追查过程中他们发现世界的样貌正在改变,人的意念透过多元的型态流窜着,以「信仰」为食的存在,也不单单只是神明而已……。
赛博庞克x民俗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舞台剧再演!战出新旧信仰的美丽史诗
这是个众「神」行走的年代?还是信仰即将崩塌的年代?

由凡人凝聚、传达给神明的意念,一般称之为「香火」,《阴间条例-冥战篇》的粉丝也因此将网民奉献的流量戏称为「数位香火」。传统香火与数位香火,皆是意志的集合体,宗教因获得人的支持而强大,网红、KOL 也因获得粉丝的支持得以控制资讯和流量。同样受人敬爱、还常常得到「贡品」,传统神祇与掌握现代话语权的人们,本质上的相同与相异之处,令人玩味。而极度 M 型化的网络声量是否也能成为新的信仰、撼动传统神明的地位?诸如此类的提问与对话,都包裹在阴间条例热血冒险故事的外衣之下。
赛博庞克x民俗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舞台剧再演!战出新旧信仰的美丽史诗
一念造神、一念造魔,无法被审判的欲望会将人们推向何方?

与其膜拜神明,现代人更常花时间追捧网红、名人和各种权力的象征,面对这些新形态的「神」,人们在乎的是自己的喜好还是「神」的喜好?答案应该显而易见。然而,象征虔诚、纯粹的传统宗教也可能被人利用作恶,网红的粉丝中也不乏无私奉献的人。「神」的样貌取决于信众的样貌,在信仰如此多变的时代,覆盖于声量之下却又负责创造声量的人们,是否才是一切的推手?茫茫人海中,无法被一一看见的善念与恶意,又是如何默默影响着整个世界的信仰?
赛博庞克x民俗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舞台剧再演!战出新旧信仰的美丽史诗
神佛、偶像、网红、权力,你所相信的究竟是什麽?

《阴间条例-冥战篇》从故事内容到音乐、服装,都将带领台湾观众踏入一场熟悉又绚丽的冒险,霸气的庙宇音乐衬托着神灵与凡人共存的世界,跟随着比记忆中帅上好几倍的七爷八爷、被网络流量绑架的 Vtuber、笑容满面沿街拜票的议员,以及试图操弄生死的邪魔歪道,一步步走入信仰、理解信仰、并转头问问自己:什麽才是信仰?《阴间条例-冥战篇》2022 年四月,水源剧场,有求必应。

指导单位|文化部

计画监督|苏微希

原作|Salah-D feat. 韦宗成

制作|开拓动漫事业有限公司

编剧|王健任

导演|苏洋征

演出|贪食德工作室

演员|石家宇、柯辰颖、何冠仪、吴言凛、古峰、李本善、李曼、 赖盈萤

漫画|黑白文化编辑部

赞助|WEAVISM 织本主义、 Fortitude Taiwan

演出地点:水源剧场

购票方式:KKTIX

演出场次:

#赖盈萤饰城隍场次

4月02日(六)14:00、19:00

4月03日(日)14:00、19:00

4月08日(五)19:00

4月09日(六)14:00

#李曼饰城隍场次

4月09日(六)19:00

4月10日(日)14:00、19:00

4月15日(五)19:00

4月16日(六)14:00、19:00

KKTIX《阴间条例-冥战篇》:https://reurl.cc/Dd13mO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